正確選擇色彩 美化您的生活

每一種顏色都有其特殊的寓意,正確選擇色彩,可大大地美化您的生活。目前,大多房間在色彩的選擇上單調沉悶,如果在選擇色彩時注意與傢俱及織物色調的相輔相成,就可以增強房間的色彩效果,為生活環境增光添彩。

   灰色:象徵潔淨、簡約、中庸、溫馴,它是深思而非興奮的、平和而非激情的色彩。無論單獨使用,還是與其它色彩配合使用,灰色都是很理想的色彩。

   黃色:象徵快活、開朗、亮麗、強壯,它能引起人愉快的暇想,滲透出靈感和生氣使人歡樂和振奮。小心的使用黃色可以使一間冰冷的房間溫暖起來。

   紅色:象徵激烈、歡喜、活力、興奮,它是充滿熱情動感而給人勇氣、信念和活力的色彩,但由於紅色是溫暖而熱情的,如果使用過度就會感到過於刺激而難受。

   綠色:象徵安閒、舒適、平衡、生機,它是清新而富有生命力的色彩,能使人心曠神怡。

   藍色:象徵深遠、理智、誠實、專心,它寧靜而不缺乏生氣,可以用來創造多種多樣的效果。因它具有鎮靜的效果,使用在光線充足的居室極為合適。

   另外,像檸檬黃色石灰色湖水色或藍色、碇色等,都可以為家居帶來愉悅、明亮及現代感。

(網路文章分享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太色彩發展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